展竹

已有丹青约,千秋指白头

| 冬青 | 32.迷雾森林

·陈凯文x原创女主

·与原剧情基本无关,ooc🈶️

·无限流设定来源于《死亡万花筒》

·死亡赋予生命意义.

 

 




——————————


    


    按照约定好的日子,施如在论坛上的那位客户把连接物邮寄到了四合院。看着桌子上一对颜色夸张富贵的手镯,陈凯文的眼皮抽动了两下,“虽然大概知道了这人的人设是不差钱,可是这也太富态了一点吧。”

 

    施如挑了挑眉毛,颇为嫌弃的拿走了其中一只,“我告诉她我们有两个人,她说一人一个就可以了,剩下那个你过两天记得带上,她不知道具体时间,小心别错过了。”

 

    两个人分别把东西拿好,施如回了房间,陈凯文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随意翻看着手机。这几天家里比较安静,高三的童向歌几乎每天追着太阳去学校,赶着月亮回家里,她的成绩优异,首都的最高学府是她努力的方向。

 

    边炀也正在为自己的下一扇门做准备,这次的他信心满满,准备正式脱离施如和尤佳的帮助,自己一个人进门。

 

    陈凯文发现每个人都在这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里有了大小不一的进步,只有他仍然对自己未来的道路毫无头绪。

 

    学业马上进入尾声,自己的下一扇门还有将近两年的时间,在这期间,他还没想好怎么在现实生活中瞒过刘若瑜。和施如一样,他也不希望家人知道门的存在。

 

    随意刷出一条社会新闻,一辆旅游巴士突发故障失控冲下了悬崖,同车二十余人无一幸存。陈凯文不禁想,这趟车上,会不会也有在门里失败的人呢。

 

    正胡思乱想着,书房方向忽然传来了尤佳的声音。陈凯文循声看过去,发现原本掩着的门不只什么时候开了个缝隙,尤佳正站在房间里,似乎是在打电话。

 

    陈凯文没有想听别人电话内容的想法,正准备起身带上门离开,却被尤佳似乎格外愤怒的声音拖住了脚步。

 

    “我说过,这种办法无异于玩火自焚,一次两次你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可你有没有想过到了将来,你做下的这些事会招来什么样的报应!”尤佳拿着电话在书房中间站立着,脸上的愤怒在门缝里一览无余。

 

    陈凯文有些意外,尤佳是出了名的好脾气,大家在一起住了这么久,他就从来没见过他大声和谁说过话。到底是什么人什么事能让他气成这样?

 

    “我以为我态度已经很明确了,你不用在劝我,我是绝对不会加入的。”


    尤佳走到窗前站定,叹息一声无奈道,“王宇,看在这些年的情分上,我帮你最后一次,可也只有这一次了。”

 

    不知电话那边又说了些什么,尤佳有些诧异冷笑一声道,“这么多件都做了,你居然还怕他们么?王宇,我不是你想的这种人。”说完,干脆地挂断了电话。

 

    他仰靠在椅背上,抬手揉了揉眉心,片刻后,有些疲惫地看向了门口,“进来吧。”

 

    偷听被抓包,陈凯文脸上一窘。磨蹭着进屋坐下,看着闭眼休息的尤佳,他犹豫着要不要问问刚才的事情。

 

    “凯文,人总是会变的对么?”尤佳突然问道。

 

    “啊?”陈凯文被他问得一愣,这样的奇怪问题不像是尤佳会说出口的,他眨眨眼回答道,“大概吧,不是有句话叫‘人心易变,初心难守’吗?”

 

    “人心易变,初心难守....”尤佳喃喃着重复了两遍。

 

    看他这幅奇怪的样子,陈凯文犹豫着问,“我听到你刚刚在和人吵架,是遇到了分歧?关于门吗?”

 

    尤佳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他从椅子上站起来,轻轻拍了拍陈凯文的肩膀。迎上他疑惑的眼神,尤佳轻笑了一下道,“我的初心大概早已失守了,凯文,希望你们能像最开始那样,将这份初心坚守到底。”说完,转身离开了书房。

 

    尤佳一路走出大门,陈凯文仍然坐在远处没动。他对别人情绪的感知其实并不敏感,可这次不一样。他尚未明白尤佳方才话中的真意,可从他的那个笑容里,陈凯文没由来的感觉到了一阵苦涩。

 

    看向紧闭上的大门,陈凯文喃喃道,“尤佳....你到底怎么了?”

 

 

 

 

 

    没等找到和尤佳促膝长谈的机会,一天洗漱过后,正准备上床休息的陈凯文忽然觉得身上一冷,打了个激灵默默换上衣服背好背包,他拉开卧室的门,果不其然,原本的院子不见了,又是十二扇铁门寒气森森的立在眼前。

 

    拉开第三扇门,陈凯文深吸一口气抬步走进去。失重过后,他睁开眼睛被眼前的景象一惊。

 

    草木丛生的森林里,大雾几乎蒙住了他的所有视线。湿冷的空气顺着呼吸进入身体,陈凯文只觉得浑身从里到外泛着冰冷。把腕上浮夸的镯子摘下来收集背包,他拿出一把手电打起来超前走去。

 

    几乎快要赶上原始森林了,陈凯文看着脚下和身边的植被默默想着。被弥漫的大雾干扰,他看不清前边的道路,手电的光芒也是萤火一般微弱,只能深一脚浅一脚地试探着前进。

 

    走了将近十分钟,一道晃动的光线止住了他的脚步。陈凯文停在原定等了一会儿,看着雾气中慢慢显现出的人影,试探着问,“前面的,是谁啊?”

 

    对面的人顿了一下没有答复,可脚步倒是快了几步。没一会儿,两个终于能在雾中看清对方的模样。陈凯文看着对面身穿白色外套的短发女人露出了一个有好的微笑道,“你好,我叫佟青,咱们一起走吧。”

 

    女人点点头,朝他也是一笑,“你好,我是方思思。”

 

    黑夜里能够遇到同路人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两个人打着灯一边慢慢朝前走,一边低声交谈起来。

 

    “真不错,进来就碰到你了。”陈凯文长叹一声,“也不知道终点在哪,这雾真讨厌,我觉得我的衣服都湿了。”

 

    施如扒开身边的杂草道,“看起来,我们又是迷路的旅客,目的地肯定是个歇脚的地方,毕竟韩赛尔和格雷特可是在又渴又饿的时候,才遇到女巫的糖果屋的。”

 

    两个人又走了近十分钟,远处雾气里才有一束暖黄色的灯光隐隐出现。

 

    “到了。”施如眯了眯眼,“进去找一个紫红头发的女人,她叫陈荔。”

 

    逐渐靠近光源所在,陈凯文发现身上的湿冷也在慢慢褪去。等到终于到达目的地,看着眼前当真如同童话中所描写的一般,似是用美食甜品堆积而成的一间小屋,陈凯文不禁惊异。

 

    “好香。”闻着空气中甜腻腻的奶油香气,他默默感叹了一句。随即转头看向施如皱起的眉头,陈凯文立刻摆手道,“我就是说说,我一点也不喜欢这味道,我不爱吃甜品的。”

 

    施如看着他无奈地轻声叮嘱道,“万事小心为先。”

 

    推开巧克力似的褐色大门走进去,两个人均是被灯光晃得眯了眯眼睛。眨眨眼适应后,陈凯文看向屋里的人和陈设。

 

    屋里全部是颜色鲜艳的西式家具,长桌上摆满了各色的美食甜点,像是在开一场宴会。屋子一侧的会客区,或站或坐着四五个人。

 

    他和施如要找的紫红色头发的女人,正站在角落里。她双手环抱在身前,神色不耐烦地打量着周围的环境,脚下还频繁着点着地面。

 

    门口来了新人,原本低声交谈的众人抬头看过来,那女人也跟着看过去。她上下打量了施如和陈凯文的着装,原本紧张的神色终于放松了一些。

 

    走近人群,施如和陈凯文找了个位置落座。陈凯文也开始打量起到了的几个人。


    这扇门里的女人好像更多,七个人里除他自己,就只有一个男人。那个男人正低声哄着他身边默默流泪的女伴。剩下的三个女人应该是已经熟了一些,簇拥着一起低声交谈着。

 

    他和施如坐下后,紫红色头发的女人也在施如身边的空位置坐下,她扫了一眼施如,慢悠悠的开口,“小姐姐,你是一个人来的吗?”

 

    和长相一样,她的嗓音也是成熟妩媚的,言语间透着说不清的风情万种,哪怕对面同样也是个女人。

 

    施如看向她,装作疑惑问,“你是在和我说话吗?”

 

    “是呀,”女人撩了一下额前的头发,“这是我第二扇门,我有点怕,能不能和你一起?”

 

    “好吧,”施如点点头,“我叫方思思。”

 

    “我叫陈荔。”陈荔说完,指着施如身边的陈凯文问,“这是你的男朋友吗?”

 

    “这是我朋友,佟青。”施如简单介绍了一句,就不再和陈荔说话。陈凯文也没有主动出声,房间里太安静,现在不是说话的时候。

 

    等了将近一个小时,剩下的人才终于到齐。陈凯文默默数了数人数,加上后到的两男两女,这扇门里一共有十一个人。

 

    大概是人终于到齐,墙壁上的挂钟突然打开,一直猫头鹰从里面弹出来“咕咕”叫着,那声音虽然不算刺耳。可也谈不上好听。

 

    “可怜的旅客——”


    苍老的声音突然从房子另一侧传来,众人不禁一惊。转头看过去,厨房的门口正站着一个身穿茶色长裙和白围裙的老妇人。


    她布满沟壑的脸上露出了一个大概自以为慈祥的笑容,沙哑着对众人道,“请随我到楼上休息,等到大雾散去再离开吧——”

 

    没有人和她搭话,这扇门里有两个新人,剩下的也大多是第二、三扇门的人,大家都很紧张。

 

    跟着老妇人上到二楼,她把门钥匙一把一把分发给众人。“请拿好你们的钥匙,夜深了,如果感到饥饿,厨房里有很多好吃的等着你们。”

 

    施如是最后一个接过老妇人手里钥匙的人,拿到钥匙还没等她收手,老妇人就突然伸手来抓她。施如一惊,飞快地把手抽了回来。


    老妇人看着自己抓空的手,干枯的手指拢了拢,像是有些失望,抬眼看了施如一眼后,转身离开了。

 

    “没事儿吧?”陈凯文上前来问。

 

    施如摇摇头,“没事儿。”

 

    众人拿到钥匙,却在走廊里没有进去。按照房间的数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房间,可大家几乎都有能结伴的人,犹豫再三后,还是决定三三两两结伴居住。

 

    “这样没关系吗?”陈凯文低声问。

 

    “应该不会有事,”施如简单答了一句后转身看向陈荔问,“你要和我们一起住吗?”

 

    “当然!”陈荔立刻点头上前跟在施如身边。

 

    三个人找了中间的一间房间进去,反锁上房门,施如看着陈凯文解释道,“这种低级门里除非提出具体的条件,不然鬼怪是不能随便杀人的。”

 

    陈凯文点点头,转身把背包卸在床上打量起屋里的环境。

 

    依旧是西洋风格,屋里到处遍布甜品的味道,墙纸和家具都是甜腻腻的鲜亮颜色,在灯光的照射下有些刺眼。

 

    陈荔狠狠松了一口气坐在一边的椅子上对施如和陈凯文道,“你们来的好慢,我都以为自己被放鸽子了。”

 

    看她岔开腿毫不顾忌形象的瘫坐在椅子上,陈凯文不禁一挑眉,“陈女士倒是两幅好面孔。”

 

    陈荔摆摆手,“都是浮云。”

 

    施如走到窗边看了看黑夜中雾气笼罩的森林,抬手把厚重的窗帘拉严。“你们要小心那个老妇人。”

 

    陈凯文神色一正连忙询问刚才的情况,“她刚才是不是想抓你的手?”

 

    施如点了点头,“不知道被抓住会有什么下场,不过可以肯定,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对!”陈荔用力点点头,“我看她没抓住你,好像特失望似的,走的时候还回头看了你好几眼,哎妈,那眼神老吓人了,跟要吃了你似的。”

 

    陈荔这时候说起话来,和一开始在楼下会客厅简直是两个人一样。施如和陈凯文都有点惊讶,不过看她在论坛上,那幅不差钱好说话的样子,倒也确实有点符合。

 

    “除了糖果屋,你还有其他的提示吗?”陈凯文问。

 

    “没了,”陈荔摇摇头,“就这仨字。”她看着陈凯文和施如问,“我不求别的,只求二位大神带我活着出去,保住我这条狗命,比啥都重要,至于价钱真的好说话。”

 

    “你不用担心,”施如淡淡道,“收了你的钱,我们自然会替你办好事。”

 

    “得嘞,咱就喜欢这靠谱儿的人。”陈荔抻了个懒腰,仿佛从这一刻起就不用再担心自己的安危一样。她看了看挂钟,举手问道,“咱啥时候睡觉啊?”

 

    陈凯文被她这幅心大的样子搞得一阵语塞,犹豫再三还是开口提醒她,“亲,虽然说我们收钱办事,可你也好歹有点危机感,到底是门里,我们也不能背着抱着你走,别到时候因为自己这出了岔子,也不值当啊是不是?”

 

    “放心吧我都明白!”陈荔点点头,从椅子上起来。

 

    房间里只有一张不算大的双人床,陈凯文正准备开口让两个女生睡床,自己睡一边的长榻,陈荔就先一步走过去。她把长榻往床边推近了一些,有点不好意思道,“那什么,我就不跟你俩中间当电灯泡了,我睡这个就成,不过得离你们近一点,我好有点安全感。”

 

    “你还是睡床吧。”陈凯文无奈道。

 

    “不用不用!”陈荔摆摆手,“我以前创业的时候啥地方都睡过,不挑这玩意儿,你俩睡床,养精蓄锐。”

 

    陈凯文转头看了一眼施如,见她无奈地笑着点头,也就不再说什么。他踩着椅子把帷幔卸下来给陈荔当做被子,三个人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关灯上床了。

 

    黑暗中,只有挂钟的指针滴答响着。睡意迷蒙间,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错觉,陈凯文似乎觉得空气中的甜味又重了几分,竟然勾得他有了点饥饿的感觉。

 

    脑子正乱着,他一翻身,突然一下拉进了自己和施如的距离。挨到施如温热的身体,陈凯文忽然想起来在自己的第一扇门里,也是一件洋房,他也是和施如这样挤在一张床上度过了好几个危机四伏的夜晚。

 

    他又朝施如的方向凑近了一点,又觉得自己这做法跟变态一样,忙不迭要退回去,施如忽然翻了个身。

 

    她面朝陈凯文的方向,抬手搭在了他的胳膊上低声道,“不要被环境影响,睡着就好了。”

 

    “嗯....”陈凯文应了一声,静了静心闭上眼。可能是施如靠他更近了,她身上若有若无的那股冷香似乎盖过了空气中的甜腻味道。

 

    陈凯文呼吸着这阵让他平静的味道,终于慢慢陷入沉睡。

 

 




——————————


客户陈荔小姐姐上线,一个反差萌的东北妹子

(没有不尊重东北朋友的意思,只是设定)







评论(16)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