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竹

已有丹青约,千秋指白头

|慰伶仃|第十四章·暖帐烛火

·薛洋x原创女主

·ooc🈶️

·香雪入怀,慰我伶仃🍂




———————————


 

    汝南洛氏燃眉之急已解,眼下最为重要的便是攻打岐山不夜天城的计划。以清河不净世为据地,各世家均派代表参与战前议会。   


    议事厅中,蓝英华站在蓝忘机身侧看向对面的魏无羡和江澄。距离他们上一次见面已经过了一年多,想起当时在客栈中魏无羡与自家兄长不算愉快的谈话,蓝英华隐隐生出一阵担忧。她静静打量着魏无羡,他似乎比一年前瘦了,面色也更加苍白了些。修习诡道,果然还是给他造成了不小的困扰。


    大约是察觉到了蓝英华的视线,魏无羡转过头来,对她扬眉一笑。他笑起来,倒是还能看出几分当年求学时的鲜活模样,眉间阴郁之气也散去不少。蓝英华长眉一舒,也浅浅回以一笑。


    座上,聂明玦正与蓝曦臣和金子轩等人商议新的计划。在蓝曦臣拿出不知从何处得来的岐山布阵图后,众人最终确定于三月后,直取岐山不夜天城。


    “一年未见,魏公子一切可好?”不净世中一处偏僻回廊中,蓝英华与魏无羡相对而立。


    魏无羡轻轻一跳坐上回廊扶手,垂下一条腿随意晃悠着道,“还是老样子呗。”他摸了摸腰间别着的长笛神色慢慢凝重起来,“其实也没有那么轻松,我…我觉得越来越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了。”


    闻言,蓝英华蹙起细眉,“以心神压制并非长久之计,想来如今你也明白。”她观察着魏无羡的神情慢慢道,“你可愿让人帮你?”


    “帮我?”魏无羡嗤笑一声,“没有谁能来帮我。”他看向蓝英华淡淡道,“这是我自己选的路,一条独木桥,只有我一个人能过去。拉上旁人也只会叫他同我一起落进万丈深渊。”


    “可事实上并非只有你一人,”蓝英华不赞同道,“小江宗主,厌离姐姐,他们都是对你关心至极亲人,二哥也一直惦念此事,一直在寻找可以助你稳固心神的办法。”她对上魏无羡的目光,神情坚定,“不管是亲人还是友人,魏公子,你并非独自一人啊。”


    “蓝湛?他还惦记着这事?”魏无羡楞楞道。


    蓝英华轻轻一笑,“自你们在客栈之中不欢而散,二哥便从未放下,可算得上是遍寻典籍秘法。”她弯了弯腰,靠近魏无羡耳畔道,“我还见到二哥未经叔父应允进了禁书室。”


    仿佛家规成精的蓝忘机能为了自己的事情偷进禁书室?!魏无羡简直觉得蓝英华在胡乱诓自己,他将信将疑地看向蓝英华,“英华妹妹,你莫不是在骗我吧?”


    蓝英华站正身子道,“姑苏蓝氏家规,不可说谎行骗。”


    魏无羡语塞,他看着蓝英华正经模样不禁噗嗤一笑,“哈哈哈,我从前怎么没发现英华妹妹你这么顽皮?”


    他一探身轻声道,“你就这么在我面前揭自家哥哥的老底,就不怕我转头去蓝湛那里告你的状?”


    蓝英华轻轻一笑,“魏公子若想去,我可不会阻拦。”她看向魏无羡认真道,“魏公子,你可以如此信任我,为何不能去信任二哥呢?我相信不管发生什么,他都一定会站在你这边的。”


    真的吗?魏无羡垂眼想,他当真可以把自己的秘密告诉蓝忘机吗?或许可以试试。他们是在暮溪山中苦撑了数日的生死之交,是志同道合,同甘共苦过的朋友。自己又为什么不能再信任他一些呢。

    

    —————————————————————————

 

    “走前明明已经见好,如今怎么又严重了?”看着眼前人无所谓的样子,蓝英华无奈道,“若不是医师来找我,不知你又要瞒多久。”


    薛洋靠在椅子上撑着下巴道,“当真只是活动时不慎裂开了,哪有他们说的那么严重。”


    真话哪能说呢,薛洋一垂眼睛。蓝英华前脚去支援汝南,他后脚就出了清河直奔不夜天。温若寒比他想象中的要更强一点,两块阴铁几乎被激发出了全部的力量。傀儡一批又一批的被炼化,连温氏本家修士也不放过。


    此次潜入炎阳殿,薛洋还遇到了一个让他意想不到的人。肩上裂开的伤口,就是和那人交手后留下的。不过他倒是对那人很感兴趣,与之达成的交易,也十分满意。


    当然这些都是不能告诉蓝英华的,薛洋抬起眼皮可怜巴巴地看向眼前的姑娘,“又要上药了,你帮帮我好不好?”


    蓝英华一愣,“不是有医师?男女有别,我不便帮你。”


    薛洋一撇嘴,“可不愧是祖上屠夫出身,他们聂家的医师对待我这伤口还不如对待砧板上的肉呢,每次上药恨不得要了我的命。”见蓝英华拒绝,他一转眼睛语气做作道,“罢了罢了,还是别让你脏了手,我自己来弄吧。”说着就站起身要把蓝英华推出去。


    走了几步,蓝英华还是停下来转身道,“伤口在肩,你一个人怎么包扎。”她抬眼看了薛洋一眼,有些不自然道,“我来帮你。”


    薛洋展眉一笑“还是你好。”


    以医师太过粗鲁为由,仗着身上的伤和蓝英华的软心肠,薛洋日日央着她来给自己上药。毕竟比起粗鲁的男医师,自然还是蓝英华小心又轻柔的手法更好一些。


    过了几日,聂氏举办了一场小型宴会犒劳战事中的修士们,蓝英华随姑苏蓝氏赴宴。薛洋不愿意凑到这群大人物身前,同蓝英华说了一声便自己寻了一处安静的角落吃喝。


    宴会上,兰陵金氏的金子勋似乎很是针对魏无羡,言语间对其修炼诡道之事颇有微词。引得江澄十分不快,几次出言堵了回去。难得的是金子轩竟也没有作壁上观,不知是不是碍着江厌离的面子,倒是也出言偏袒了魏无羡几句话。


    酒过三巡,宴中愈发热闹。蓝忘机不喜嘈杂场合,起身带着蓝英华同蓝曦臣和聂明玦行了一礼便离开了。


    云梦席上的魏无羡眼尖地瞥到兄妹二人离开,也悄悄同江澄讲了一句,溜了出来。


    “蓝湛!”身后魏无羡明亮的声音响起,蓝忘机与蓝英华脚步一顿,双双回身看过去。


    见他二人转过来,魏无羡一下定在原地,心道真不愧是名扬仙门世家的含光君和玄机仙子。不知是不是这一年多以来经历了太多,魏无羡觉得他们两个似乎都成熟了许多,变得更加沉稳端方。


    皎皎月光下,为身着白衣的二人染上一层朦胧,夜风吹起裙角衣袂,宛若仙灵下界不可亵渎。


    他与蓝忘机目光一撞,原本借着酒劲想来吐露心声的勇气又被磋磨下去。


    蓝英华的视线在二人中间来回一番,朝蓝忘机和魏无羡浅浅行礼道,“你们有话慢叙,我先行一步。”说完便转身离开了。


    魏无羡被晾在原地,看着蓝忘机吞吐半天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垂下头心里正煎熬着,蓝忘机却忽然开口了。


    “魏婴。”他行至魏无羡身前,神色郑重地唤了他一声。


    “在!”魏无羡被叫得一惊,抬起头来直直迎上了蓝忘机的目光。


    “你可信我?”蓝忘机问。


    魏无羡心口猛的一跳,呼吸跟着一乱。在蓝忘机沉静地注视下,握着腰间陈情的手紧了又紧。片刻后,终于还是叹息一声,松开笛子看向蓝忘机。


    “信的。”魏无羡轻轻一笑,又重复了一遍,“蓝湛,我信你的。”

    

    —————————————————————————

 

    蓝英华沿着回廊慢慢朝自己的住处走去,行至岔路上,忽然想起今日还未曾去给薛洋换药。转头看了看他的房间,竟也亮着烛火。


    走上前轻轻敲门,听到里面人懒洋洋地回应一声,蓝英华无奈一笑推门走了进去。


    薛洋其实也刚刚进门,宴会上,他坐在一个正好能看见蓝英华的角落。在清河这些天,他不常出门,旁的修士也大多不认识他。薛洋自己吃得清净,清河的酒好,难得也喝了个痛快。


    醉意朦胧间,他抬眼去看才发现蓝英华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离席了。见蓝忘机与魏无羡的位置也空空了,薛洋便猜测是三个人一起出去了。


    他起身追出来,寻了一遍,只在一处屋顶上远远看见了蓝忘机和魏无羡,两人并肩坐着,不知在说什么。


    没见到蓝英华,醉意上头的薛洋选择先回房间喝口水歇歇,待会儿再去蓝英华的住处找她。没想到前脚刚进来,后脚门就被敲响了。


    “方才路上想起来,今日还未曾给你换药。”径直走向角落放着的药箱,蓝英华取出药膏和纱布走到薛洋身边,嗅到他身上淡淡的酒气,不禁蹙眉道,“忘记嘱咐你禁酒。”


     “一点而已,不碍事。”薛洋乖巧一笑,老实地揭开衣带,脱下一边的袖子,露出了受伤的肩膀。


    蓝英华端来一盏灯放在桌边,抬手轻轻把旧的纱布解开揭下来。擦去伤口上敷着的药膏,仔细看了看恢复情况。


    “恢复的不错,比起上次要好上许多。”拿起药瓶,蓝英华把新的药膏慢慢敷了上去。


    冰凉的触感压在伤口上,薛洋不禁绷紧了身子。他一用力,伤口也跟着绷起来。蓝英华压住他的肩膀道,“你放松些,当心伤口又裂开了。”


    她的手有些凉,搭在薛洋赤裸的肩膀上,引得他心中一阵战栗。


    太近了,薛洋默默想着。他坐在椅子上,蓝英华站在一旁弯着腰换药。薛洋几乎能感觉到她的吐息轻轻落在自己的肩上。


    烛火摇曳,抬眼便能窥见佳人颈间领下的方寸白皙。再往上去瞧,鬓角碎发下圆润的耳垂隐隐泛红。是房中太暖吗?


    薛洋忽然觉得有点热,大概是方才喝了太多酒,现下里嗓子也觉得干涩,吞咽几下,并没有起到任何润湿的作用。


    蓝英华正在给他的肩膀缠绕纱布,薛洋感觉得到她指尖划过自己皮肤的触感。放在腿上的手背忽然一痒,薛洋低头看过去,一截雪白的抹额尾巴正顺着蓝英华的背垂下来,随着她的动作在薛洋的手背上扫来扫去。


    她在打结,薛洋留意着蓝英华的动作,低头看见她因为屈膝落在地上的裙摆,坏心眼的抬脚踩了上去。


    给纱布打好结,蓝英华正要越过薛洋去取桌上的剪刀,抬身时裙角忽然一紧,脚下不知被什么绊了一下,朝桌子跌了过去。


    没等她去扶,腰间忽然一紧。一双有力的手臂环了上来,直把蓝英华转个方向,拉进怀里。


    “!”跌坐在薛洋腿上的蓝英华呼吸一窒,惊弓之鸟一般要弹起来,却在对上薛洋的目光后又顿住了动作。


    昏暗烛火下,容貌清俊的少年人正垂眼静静地看着自己。相识两年多,眼前少年的棱角变得更加分明。呼吸之间,醇厚的酒香似乎还混了些饴糖的清甜。


    薛洋的呼吸有些急促,鼻尖满是蓝英华身上的檀香。原本他最不喜姑苏蓝氏常有的这股沉闷味道,可不知怎么,好似蓝英华身上就更好闻了些。


    他将蓝英华惊慌的神色尽收眼底,视线扫过那双翦水双瞳,最终落在轻抿的唇上。薛洋眸色一暗,慢慢超前探身过去。


    察觉到他的靠近,蓝英华身子一僵,搭在薛洋臂上的手抓住了他的衣服。烛火下,两道呼吸靠近交织。


    即将点水相触时,门外突然传来门生通报。


    “三姑娘,不净世外一批自夷陵被收压的温家修士到了,泽芜君请三姑娘去处理一下。”


    思绪猛得回笼,蓝英华推开薛洋的手臂站起身来。匆忙理了一下凌乱的鬓发稳住气息道,“知道了,先退下吧。”


    说完,头也不回的就要拉门离开。


    “等等!”薛洋起身叫住她。


    蓝英华迟了吃动作,回过头来,错开视线问,“何事?”


    薛洋整理好自己的衣裳,走到蓝英华身侧轻轻扯了扯她的衣袖,“太晚了,我陪你一起去嘛。”


    两人并肩走出门,夜风吹去了面上的燥热。蓝英华瞥了一眼身边心情似乎不错的少年人,轻轻道了句,“下不为例。”


    薛洋自然知道她说的是什么,偏头看了她一眼,挑眉笑道,“看情况吧。”





———————————

送来一些糖

下章就掉马哈哈哈哈哈












评论(23)

热度(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