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竹

已有丹青约,千秋指白头

| 冬青 | 31.父女

·陈凯文x原创女主

·与原剧情基本无关,ooc🈶️

·无限流设定来源于《死亡万花筒》

·死亡赋予生命意义.

 

 


——————————




    施文景的到来像是一颗落入池中的石子,将四合院中众人原本一成不变的生活激起一片涟漪后,又重新归于平静。而让陈凯文奇怪的并不是这个男人的真实身份,而是似乎除了他以外,其他人对施文景的身份丝毫不在意。

 

    “叔叔”这个身份必然是假的,陈凯文看着施如毫不避讳的在他们面前叫施文景阿爸,他并不意外。让他觉得不舒服的,其实是自己游离在他们之外的一种错觉。

 

    一次饭后,陈凯文看着尤佳和施文景坐在沙发上聊天,边炀和童向歌也跟着一起,那种被排开的感觉又漫上来,他懒得待在原地给自己添堵,干脆扭头出门,坐在院门外的石阶上玩手机。

 

    两场排位下来,心情没有变好不说,段位还跟着掉了个档。陈凯文一摸脸,认倒霉地把手机塞回口袋,开始直愣愣地看着远处发呆。

 

    “心情不好?”肩膀被人轻轻一拍,陈凯文吓了一激灵。他转头一看,施如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悄站在了自己身后。

 

    “没有。”陈凯文摇摇头,“我在想论坛上的事儿呢,屋里憋得慌,出来透透气。”

 

    “少骗人了。”施如一挑眉毛在他身边坐下,“这几天看你对什么都兴致不高,到底怎么回事?”

 

    怎么回事?陈凯文看着地面默默想,因为你爸刚见面的时候骗我了?还是因为我觉得你们有事情瞒着我?他觉得哪个答案说出口都好像不太合适。

 

    看他一脸纠结,施如忍不住轻笑了一声,“不会是因为我爸的事吧?”见陈凯文闻声抬头,施如似乎也没想到他别扭的原因一下就自己猜中了,“真的是因为这个?”

 

    “也不是吧...”陈凯文揉揉脑袋,“就是觉得好像除了我,大家伙都对叔叔挺熟的,但是好像又有什么事情是我不知道的。”

 

    他说着说着,觉得自己思绪太过混乱,干脆破罐破摔道,“哎呀,我就是觉得你们没拿我当自己人似的,有事儿也没人跟我说。”

 

    说完,又觉得自己这话说得太不是东西,大家都是过命的交情,自己就因为这一点小事情叽叽歪歪,实在太不应该。

 

    “这样啊。”施如应了一声沉默下来。见她这样,陈凯文更怕是自己的话伤着她,急急忙忙正准备道歉,就见施如抬眼看向他,“心里有了不舒服,怎么不早点告诉我呢。”

 

    “我就是觉得挺没必要的,”陈凯文叹了口气,“其实这也不是什么大事,但是我就是心里总别扭。”

 

    “其实除了尤佳,边炀和小童都是第一次见我阿爸”施如轻声开口,“我和尤佳也有十年没见他了。”

 

    “十年?”陈凯文有些惊讶,“所以尤佳早就认识叔叔了?你为什么不和他住在一起?你妈呢?”

 

    他一股脑地丢出许多问题,施如都没急着回答,反而对他提出了一个问题,“你还记得咱们在第一扇门里,你问我进门的原因时,我是怎么回答你的吗?”

 

    陈凯文一愣,继而飞快地在脑子里回忆,“是...车祸?”

 

    “没错,是车祸。”施如点点头,“是我在去给阿爸探监的路上发生的车祸。”

 

    陈凯文沉默了,因为施如给出了一个完全出乎他意料的答案。探监,沉重的两个字。他知道这背后的故事,也一定远比自己能想象的要复杂。

 

    “你...不想说的话也没关系,”陈凯文迟疑道,“我其实也没那么在意。”

 

    “没关系。”施如淡淡一笑,“是我没留心,这点事情也没什么好瞒着的,小童和边炀来的早,他们早听尤佳说过的。”

 

    就这街边路灯昏暗的光线,施如缓缓将尘封在十年前的故事向陈凯文开启,后来陈凯文回忆这一晚时,他才迟钝的发觉原来自己那么早就走进了施如的心门,只是他一直不知道而已。

 

 

 

 

 

    “我是云南人,从小跟着父母生活在一个小的县城里。阿爸是一个出租车司机,全靠自己微薄的工资养活我们一家人,日子很难,但也算过得下去。”施如慢慢地讲道。

 

    “那年我还在上小学,有一天放学,阿爸没来接我,我自己了家,推门进屋后,客厅里满地的酒瓶和颓废的阿爸让我不知所措。直到他看见我,抱着我痛哭流涕地说他只有我了的时候,我才隐约明白,阿妈似乎不要我们了。”

 

    “他们离婚了?”陈凯文轻轻叹了口气,不自觉的想起了自己那个便宜爹。

 

    “不是离婚,”施如摇摇头,“是那个女人出轨了。”在陈凯文怔愣的目光下,她语气冷淡道,“她背着我阿爸傍上了一个搞房产的老总,后来还怀孕了。阿爸知道后没有要求离婚,向她提出只要打了那个孩子,回家好好踏实的过日子,他就原谅她这次犯错,因为阿爸不想让我当一个没妈的孩子。”

 

    瞥见陈凯文好奇的目光,施如无奈地摇摇头,“她没同意,因为那个老总的原配妻子没有孩子,而她肚子里的刚巧是个男孩,她以为凭着这个孩子,自己就能挤走那个原配,彻底脱离原来的苦日子。”

 

    “但是她没成功,”施如嘲讽一笑,“老总不仅不在意她的孩子,甚至和原配反过来把她告上法庭,要求她把从头到尾收到老总给她的财务全部还回去,甚至还有许多额外的赔偿。她拿不出钱,回头找到阿爸头上,因为没有离婚,阿爸也不能拒绝她。”

 

    “那笔钱太多了,是阿爸怎么也承担不起的。一再的拒绝让那个女人红了眼,她找了自己的表弟演了一处绑架的戏码,想要用我来从阿爸手里换出钱来。”说到这里,施如皱了皱眉头,“当年具体的经过我记不清了,只知道把我绑走后,他们在一个工地里起了争执,那两个人在撕打中失足掉进了深坑,都死了。”

 

    陈凯文紧皱着眉头,对于施如生母这种奇葩做法和思想十分气愤,又对当年年仅十岁的施如格外心疼,“那你呢,那时候你那么小,一个人怎么办呢。”

 

    施如一歪头,“那年我的班上来了一个从首都来志愿的老师,除了平时教课,他还经常做家访。在家访的时候,他知道了我父母之间的事,一直我照顾有加。到后来阿爸被判刑,也是委托他做了我的临时监护人,从那时候,一直到我成年来到首都读书。”

 

    听到这里,陈凯文才恍然大悟道,“那个老师,不会就是尤佳吧?!”看着施如点头,他才彻底明白了为什么尤佳会把门的存在告诉当初还没有进门的施如,以及在各种事情上对施如无限的信任和纵容。

 

    “原来...你们那么早就认识了。”他干巴巴的憋出一句,“也难怪了,门里门外,你们都那么默契。”

 

    “阿爸一直对我抱有愧疚,他总将当年的过错归咎在自己身上,也总觉得是因为自己的原因才让我独自过了这么多年。所以那天他来,因为不知道我们的关系,才会对你说谎。”施如拍拍陈凯文的肩膀,“他是真的没有别的意思,你别介意。”

 

    “怎么会,”陈凯文摆摆手,“这下我就明白了。”他消化一会儿后,好像抓住了一些奇怪的重点问,“所以,是什么样的关系才会让你把这些事情告诉我?”

 

    “生死之交难道还不够吗?”施如一挑眉,“还是你觉得我们称不上?”

 

    “怎么可能。”陈凯文摇头道,“已经足够了。”

 

    “我阿爸只是暂住在咱们这里,我正在给他找合适的房子和工作。”施如又道,“住在这里,早晚会知道门的事情,我不想让他知道这件事,也是为了防止万一,我会在下一扇门之前给他把所有事情都解决了。”

 

    确实,陈凯文想,一个错过女儿十年成长,满怀愧疚的父亲如果知道是因为来给自己探监,女儿才会被拉进一个时刻威胁生命的世界,那个时候,他会多么的自责和崩溃。

 

    他更明白施如所说的万一是什么,他们如同行走在钢索上,稍有不慎就会跌落丧命,只能在还算安全的时候把“后事”料理好,这也算是给自己的一些心理安慰,就好像哪怕有一天自己在门里失败了,现实中的亲人们能受到最少的伤害。

 

    “会好好的。”陈凯文突然说,“你们才刚刚团聚,往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的。”

 

    施如看向他,在路灯昏暗的光线下,陈凯文脸上的轮廓被照的更加分明。施如觉得他好像有点不一样了,比起刚刚认识的时候,那个门里有些毛躁,门外有些纨绔的陈凯文,现在的他似乎成熟了,稳重了,也变得更加可靠了。

 

    “当然,”施如轻轻笑道,“我们都是这样希望的不是吗?”

 

 

 

 

    在陈凯文的帮助下,通过刘若瑜的关系,施文景找到了一份医院的后勤工作,虽然工资不高,可工作稳定安全。他又腾出了自己名下的一处房子,在施文景一再拒绝白住的要求下,以半价租给了他。

 

    一切安顿下来后,他则和施如全身心的投入到论坛中,为他们的第一场“生意”做准备。

 

    “第一次接活,要尽量选一个低级的门,这样就算是委托人那边出了什么意外,以你们的能力也算是相对稳妥一些。”尤佳坐在书桌前,看着沙发上抱着电脑的两个人不放心地叮嘱,“委托人是其次,最重要的还是保护好自己,如果因为这个受伤,才是得不偿失。”

 

    “放心吧佳哥,”陈凯文点头道,“我们心里有谱,肯定不会出意外的。”

 

    “这个不错,我觉得比较合适。”施如把电脑递给陈凯文。

 

    看着页面上的聊天记录,陈凯文简单捋了一下。向施如发来委托的是一个年轻女性的账号,她马上要过自己的第三扇门,不缺钱,提供的订金都是一笔可观的数字,就要保命。

 

    “她倒是挺信任你,线索都发来了。”陈凯文指着新发来的一张图片,“糖果屋,你听过吗?”

 

    “格林童话,韩赛尔和格雷特,”施如说,“有点黑暗的童话故事。”她抬眼看向一边的尤佳,“这个怎么样?”

 

    “凯文觉得呢?”尤佳反问。

 

    “我觉得不错?”陈凯文一歪头,“就这个吧。”

 

    “那好。”施如点点头。手指在键盘上敲了几下,没一会儿,她和陈凯文的手机“叮”得一声响,银行APP就显示了订金到账。

 

    “爽快人。”看着收入上的几位数,陈凯文一竖大拇指。

 

    “三天后她会把连接物邮寄过来,现在她对进门时间掌握的还不太准,不过差不多也就在这个月。”施如合上电脑对陈凯文和尤佳说。

 

    陈凯文往后一仰靠在沙发上,“第一笔买卖,希望咱能顺利收到尾款。”

 







——————————

施如的敞开心扉,这是无形中的进一步发展

“糖果屋”这扇门结束,就是刀子和感情发展的场合了





大家久等了,往后不出意外一周一更😊谢谢大家的喜欢和等待♥️



 

评论(18)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